小小改变

这几个月都很忙;开始在想这一种忙碌的生活是我要的吗?我可以很轻松的过日子,可是我却选择这一种的生活,因为我爱这不规律的生活经历,每一天都可以有不同的感受。

可是最近我拥有同样的感受。

撇开这一个想法,我真的很久没来这里报道了;上一篇部落是在八月的,而九月我因为“环岛”,根本没时间写部落。我遨游巴厘岛的日记好像悬空了很久很久~ 感觉那一个旅程已经是很久的事情了。还没有哪一个心情写旅游日记,今天就跳过哪一个吧,抽出小小的时间,写了“小小改变”的部落。

很多时候我们一个小小的改变,对身边的人事物会可能是一个大大的改变。就比如说:带便当盒这一个小小的改变,可能你觉得只有你一个人带便当盒,是改变不了什么的。可是试想想看一天你打包三餐,一年你就用了1095个保利盒;当你选择用便当盒,那你就为着地球减少了1095份垃圾。 你这小小的改变,是不是对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变?!

我不说服你去用便当盒,因为我认为环保不是“宣传”的,而是“自觉”的。我自己也很努力的用便当盒,每一天我用便当打包以后,我就会有一种小小的满足感,起码我减少了一个制造垃圾的机会。

当你也有这一种感觉的时候,那你自然的也会和我一样了。

小小的改变,大大的不同。不只是环保的课题,还有你人生的每一件事情,都因为小小的改变,会有大大的不同;可能你不会马上看见,这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。

想想看,你拿一些小小的改变,造就了大大的不同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