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09

2011年7月9日,我在哪裡?我在巴厘島;2011年7月9日,他們在哪裡?他們在吉隆坡。
那一天,我人在旅行;心卻想著我的朋友他們不會有問題吧。馬上在巴厘島為電話加額為了是可以第一時間收到馬來西亞的消息,又擔心新聞會被封閉;那一天我的心情是五味雜成....

709,黃衣勇士雖然沒穿著黃衣,可是帶著黃色的精神淹沒了整座城市,為了就是“公正”!
那一天聽說吉隆坡下著細雨,這細雨是想把大家的怨恨沖洗掉,還是老天爺在哭泣今天悲哀的事件?

和平的遊行,是為了讓你知道他們的聲音;他們曾經用不同的方式告訴你他們心裡的話,可是你說需要時間。他們還要等多久?他們於是決定用和平遊行來讓你記得你對他們的承諾;

他們和平的聚在一起,一起為和平行走;你說這遊行不被批准,是不合法的。可是他們還是來了;既然來了也沒辦法,我明白這是你的職責,你就要阻止他們,可是你卻用這一個殘忍方式來阻止他們;你傷害的他們,是你的子民們,這是你應該做的嗎?你不是應該保護他們嗎,讓他們安安全全,有次序的走完遊行嗎?可是你沒有,還剝去了一個小女孩爸爸的生命。

不要忘了,你今天的成就,不是有他們成全的嗎?你今天擁有的,不是每一個子民努力建造的嗎?你為什麼可以那麼的鐵心腸傷害他們?你眼睛有看見嗎?有聽見嗎?他們希望你可以給他們一個美好的未來。

敦馬讓全世界認識他們,認識這一國土,是一個驕傲;你讓這一個世界再一次認識我們,認識不民主,殘忍的國度,這是一個恥辱。

悲哀,無言,及失望

人民被傷害,那只是皮肉的傷,你也不去理會了;那內心對這國土的無奈及悲傷,你知道多少?“一個馬來西亞”聯合不了他們的心,可是“Bersih”卻把不同背景,種族,宗教,年齡的他們團結起來,你認為問題在哪裡?這是一種教唆嗎?還時你想說這是一種降頭?我覺得這是一種不信任及信任的分別;簡單一句“一個馬來西亞”在民間只是一個笑話,“Bersih"是認真的築夢精神!

看着一篇篇的新聞,讀著面子書一個個的Post,我的心很痛;在旅行的我壓抑著自己的淚水,今天我忍不住了,看著片段淚水不停的流。我疑惑的問:為什麼你可以這樣對待他們?為什麼?我不能理解。難道每一個遊行一定要有人受傷嗎?

如果你能聽見,各位新聞界的朋友們他們是我們的朋友,他們努力的爭取我們應該在53年前就得到的和平及公正,你就給他們小小的支持,不要害怕而用詞語傷害他們;警察的朋友們,我憎恨你們那無良知的對待手無寸鐵的百姓,他們是你的朋友啊!你還出得了手?

如果可以回到7月9號,下午2時,我希望你們可以看守著他們,讓他們安全的抵達目的地,讓他們和平解散。
如果可以回到7月9號,下午2時,我希望你們可以試著聽一聽人民的聲音,了解他們這一次很平遊行的意義。
如果可以回到7月9號,下午2時,我希望國家可以和繼續的和和平平的。

今天我登記選民了;一直以來總覺得天下的烏鴉一般黑的我,決定要复行自己小小的職責,給你知道人民的聲音有多強大!

人民不再相信政府,人民不再相信警察
人民不再相信反贪,人民不再相信选委
人民不再相信媒体,人民不再相信法院
這國家是時候要改變了....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