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农历新年



2011年2月1日,一个人驾着小车回家;一路向北,一个人的享受,很有游子回家的感觉。一路都很顺利,也没有什么大塞车;车子时速100kmp,早上十点多开车,下午三点钟抵达;很多人都说我驾得很慢,可是我就是享受哪一种不受时间紧迫的约束,享受那一个过程;城市里生活的我们,每一天都是在和时间赛跑,每一刻每一秒都要在有限的时限里面把任务完成。而回家的过程就不要再赶了,一个人慢慢的驾驶着车子,把吉隆坡的繁忙抛到脑后不要去想,只要想着家里有人在等你回去,而你要好好的利用这一个假期放下你的梦想包袱,好好的和父母生活。即使短暂,但这是幸福的。

2011年2月2日,农历新年的前一天,也是除夕夜。一早我和弟弟就起床,而妈妈比我们更早起来准备祭拜祖先的材料;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也和我们家一样,都会准备很多菜肴:加哩鸡,咸菜汤鸭肉,炒青菜等等的民俗小菜来祭拜祖先?每一年我家都有这样的习惯,我不知道祖先们是否可以享用到这一顿美食,可是这动作对我来说是一个叫我们知道要感恩孝顺的道理。我们兵分两路,爸爸和妈妈在家里祭拜祖先,而我和弟弟就和婆婆姑姑到观音庙祭拜二叔。今天,对我来说是一个意义重大的一天;年夜饭我们家准备了简单的火锅:鱼,虾,配料,蔬菜等,就这样一家人围着吃火锅。简单,可是就是有幸福的感觉。

2011年2月3日及4日,大年初一我都呆在家里和父母渡过;大年初二,有亲属来到我们家,我吃了午餐以后就驾着车子,回到我长大的地方,也是我完成我小学及中学的故乡-司南马。这里改变不大,还是一个纯朴的小镇;很久没有经过的街道,小时候嬉戏的小巷,我爱吃的Nasi Lemak 档口,已经卖出去的老家,小时候和妈妈搭巴士回外婆家的巴士站,我们喝茶的Warong,闹鬼的空屋,一幕幕的回忆在脑海里闪过。7年多了,我离开这里也有一段日子了。和几位老朋友见面,在朋友家叙旧,就这样简简单单的过了一天。之后我驾着车子去到外婆家;瓜拉古楼一个纯朴的渔村。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那一个路边小凳子的加哩面,我们称“阿Gan加哩面”;我敢说这世上应该没有加哩面和她煮的一样美味香甜的加哩面了。可惜她已经不买了~伤心。

我的新年就这样简简单单的渡过,没有什么大事庆祝;可是可以放慢脚步,和家人度过这几天,是我的福气!

2011年2月7日,我又要回到吉隆坡了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