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谅她

“沙登杀猫凶手” 事件发生以后,我对这一个中性打扮的女生送上了4个怒气的字眼:“禽兽不如!”
可是这案件从虚幻的面子书成为了一个大新闻,就因为这位“凶手”出来向大众道歉。看了这一个片段我在我个人面子书写了一下的短文章:

“我很愛動物,我也很譴責她的行為;可是人誰無錯?她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向大眾承認他的過錯,我覺得這勇氣不是那麼的容易拿出來的!如果是你,要面對這麼大的壓力,要勇敢地站出來認錯道歉,你做得到嗎?請你想好好,不要因為事情不發生在你身上你就敢敢說你會!我只能說不容易!這則新聞我看見那一些不肯罷休的愛動物者,那粗魯的表現,我很失望,愛動物的人不應該是更有愛心的嗎?他們的舉動就好像因為衝動而發的怒氣,很不理智,也不成熟。如果你想她負責任,那你們就教育她,讓她服刑社會服務等等的來教育大眾,而不是推她去火炕。要大眾愛動物,那就要從教育開始;處罰及厭恨改變不了什麼的。希望我的朋友們可以原諒這一個陌生人,如果你愛動物,就給她機會再去愛動物吧!”

在“言论自由”的面子书里,很多人为她出来道歉的举动做出很大的回响;大家都很激动,也有人说道歉没用等等的说法;我就在一个朋友的post那里回了以下的回复:

"then i think we shud kill her as well rather then just said sorry~ yes!!kill her!!!!"(翻译:那我们应该把这一个女生杀死了,不要知道钱而已!)

我很极端?不是我只是觉得很好笑,而以上的回复也是一种讽刺性的回复;如果她道歉了,还不够,那么我们唯有将她杀死才能都化解大家的怒气,对吧?

你犯过错吗?你犯大错会比杀一只猫咪还小事吗?你希望得到原谅吗?你希望重来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