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始寂寞了

我永远把“寂寞”及“孤单”分得很清楚;孤单是外在的,就好比如说没人陪你,你身边很少朋友等等的,较为具体的;然而“寂寞”是比较内心的,心里的寂寞,比如说拥有很多,可是心里还是很寂寞似的,会是很抽象的。寂寞和空虚可以是好朋友;我们因为寂寞而感到空虚,也因为空虚而寂寞。

我们很多人都不孤单,但我们会觉得寂寞。生活在这一个繁忙的城市里,很多新鲜的人事物围绕着我们,我们是不会感到孤单,然而寂寞的心让我们觉得空虚。我有一双很好的耳朵,聆听别人的故事;而我且找不到一双适合我的耳朵,聆听我的故事。我知道我这么说对很多关心我的朋友们很不公平,可是有时候不是你能理解我的。很多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,我都会浩浩荡荡的和你谈笑风生,好像一副不在意的感觉;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我不再表现出我那脆弱的一面。有时候在想,这是一件好事吗?

牵强,不是因为自己怕输;而是我觉得不需要因为我的不开心而影响了其他人的情绪;很多东西只要自己去面对就可以了,何必让别人因为你的情绪也变得不开心?这是我一直秉承的想法。然而,我开始累了,真的累了。

我不“孤单”,因为有很多人陪我走这一条路~可是我开始感到“寂寞”,也想卸下一切的武装,好好的爱自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